QZFXR

温柔且强大

易外音书丨你听

       下棋·隶属罗曼蒂克的缔造者

  上一棒:@言奈nai 

  下一棒:@桃杏混合 

  

  “同学们,马上要迎来我们学校一年一度的校运会了。我们作为高二学生呢,在这最重要的一年里,知识量最大的一年里,在好好学习的同时,一定要积极锻炼身体,踊跃报名参加……”


  易烊千玺坐在最后一排没功夫听班主任激情演讲,三下五除二收好书包,盯着手表蓄势待发。


  “哎,”王源拿腿碰了下他,“你干嘛?逃晚自习?”


  “嗯哼。”


  “真的?”王源震惊,瞧了演讲,台上还在讲话的班主任压低声音道:“你牛啊,今晚谁的课不知道吗?”


  “嘁,”易烊千玺不逗他了,“瞧你那怂样,没逃,请假。”


  “去哪?”王源问。


  易烊千玺顺手拿过一支笔一转,转头对王源笑了一下,“你猜。”


  王源:……好欠。


  “……本次运动会除了传统的田赛径赛外,还增添了象棋和羽毛球等项目,运动员和非运动员都可以报名参加,咱班有谁会象棋的?”


  班上顿时一片鸦雀无声,个个争当缩头乌龟,所有人拒绝与班主任目光接触,满脑子都环绕着“看不见我”四个大字。


  “千玺!”王源突然转头压低声音焦急地叫了一声,“老汤点你名儿!”


  易烊千玺正转着笔出神,被王源这么一打岔,才发现班上安静得不像话,他抬起头一扫,目光恰好就和班主任对上。


  “到!”易烊千玺一个激灵站起来。


  没想到班主任看着他居然露出点欣慰的神色,他正奇怪呢,班主任下一句话直接把他定在原地。


  “那就千玺去,体委把名字报上。”班主任和蔼可亲朝易烊千玺点点头,“坐。”


  易烊千玺瞪大双眼,满脸不可置信,“等…等会儿!报了啥?!”


  “象棋啊。”


  易烊千玺低头一看,王源已经笑到快抽搐,趴在桌子上肩膀一抖一抖的。


  易烊千玺微笑着舔舔后槽牙,忍住现在就把王源拎起来揍一顿的冲动,抢在班主任再次让他坐下前说道:“老师,王源也会下象棋。”


  班主任惊喜,接着如释重负般吐了一口气,示意体委也把王源记上去,起先装死的同班同学这会儿也都活了,使劲鼓掌感谢救他们一命的恩人们。


  易烊千玺坐下脚一勾,准确无误把偏了的椅子勾到自己屁股下坐下,气定闲神转过来看着王源,“拜托,能不能换个套路?就勾个椅子我早预判到了。”


  “草,”王源咬牙切齿,“我他妈不会下象棋啊你瞎报什么?!”


  “巧了,”易烊千玺学王源咬牙切齿,“我他妈也不会啊。”


  铃声掐着点响起,易烊千玺立马矮着身从桌子后面蹲出教室。


  王源对着后门空气踹了一脚,恶狠狠放狠话,“绝交!必须绝交!”


  易烊千玺斜挎着包,一路小跑出校园,食堂与大门方向相反,他一路上过来并没有碰上多少人。


  门口徐徐驶来一辆黑色的宝马,易烊千玺没等车停稳就拉开车门一蹬,跳进车里。


  “走走走李叔。”


  易烊千玺气喘匀了,把包往旁边一推凑上去,装不在意和司机聊天。


  “李叔,我爸这次叫了多少人你知道吗?”


  司机笑了一下,“这我怎么会知道。”


  “行吧,”易烊千玺换了个坐姿,“那你今天接了什么客人了吗?”


  “易总让我去了趟机场,好像接了个合作伙伴,叫…”司机想了一会儿,“叫王总好像。”


  易烊千玺听见“王”这个字眼睛一亮,“几个人?年纪多大?”


  “一个人,”司机顿了一下,“50多吧。”


  “哦。”易烊千玺失望地应了一声,慢慢靠回后座上。


  “哎呦!”司机突然叫了一声,“我差点给忘了,千玺,生日快乐啊。”


  易烊千玺“嗯嗯啊啊”应付两声,插上耳机看向车窗外。


  半晌他微不可察地叹了一口气,18岁的成人礼,你会如约而至吗?


  “千玺,我们到了。”司机把车停在一个富丽堂皇的酒店门口,抬腕看了看时间,“快六点半了,你赶紧进去吧。”


  易烊千玺点点头,把书包一背就下了车。


  “王源!你等一下!”班主任叫他。


  王源脚步一顿,眼前划过的却是怎么抓也抓不到的肉,他痛心疾首地喊,“老汤,有什么事等我吃完饭再说不行吗?再不济先等我打个菜啊!”


  王源抬脚就要跑,没想到班主任速度比他更快,一把就抓住了他的手臂,“哎,等等,你别去食堂吃饭了。”


  “不是吧,”王源站住欲哭无泪,“这么狠吗?”


  班主任懒得理他,直接把手机聊天记录给他一亮,王源凑上去看了一眼立马喜笑颜开。


  “下次这种好事直说就是了,浪费我感情。”王源心情很好地朝班主任打了个响指,“既然父亲有命,那晚自习我就不奉陪了。”


  班主任没眼看他,“得了得了,赶紧走,一会儿校门关了。”


  “好嘞!”王源跑出门外,“那个…老汤!回见,回见啊!”


  易烊千玺走进酒店的时候,易总正和几个年纪与他相仿的人坐在沙发上谈话,瞧见易烊千玺来了,招招手把易烊千玺叫了过来。


  “儿子,生日快乐啊!”易总拍拍易烊千玺的肩膀。


  易烊千玺心不在焉点点头,敷衍道:“你也是爸。”直到旁边人都善意地笑起来,易烊千玺才回过神,一脸莫名其妙,“咋啦?”


  一道声音突然从背后响起,紧接一阵脚步声后,易烊千玺肩上就搭了一只手。


  “看来我们小千就算成年了也很可爱啊。”


  易烊千玺听见声音一愣,随即惊喜地转过身,“师哥你来了!我以为你……”


  “你以为什么?”王俊凯笑起来,“以为我不来了?那怎么行,这可是小千的成人礼啊。”


  易总笑着拍拍易烊千玺的肩,“活过来了?带着你师哥去休息室吧,我帮你准备了衣服。”


  “好嘞爸,”易烊千玺立马站直就差给他行个军礼,“您们好好休息好好聊天啊,我们先走了。”


  “好久不见,小千。”王俊凯坐下来看着易烊千玺,“最近过得怎么样?”


  “我挺好的,师哥你呢?”易烊千玺凑到王俊凯身边坐下。


  王俊凯不知想到什么事弯了一下嘴角,“我也不错。”


  “最近有练棋吗?”王俊凯话风一转。


  易烊千玺僵住,自觉起身站到王俊凯面前,硬着头皮,“没练。”


  “没练?”王俊凯调整了个坐姿,好整以暇地看着他,“我走之前你怎么答应我的?”


  “一周两次。”易烊千玺低着头回答。


  王俊凯轻笑一下,“记性不错。我念你高中学习任务紧,一周只要求你练两次,甚至时常都不限。”


  “你是觉得自己下的够好了?”王俊凯沉下脸问道。


  “不是,没有,师哥……”易烊千玺慌忙抬头,却被王俊凯打断。


  “敢这么久不练估计是下的不错了吧?一会你生日叔伯会摆棋局,上去下两盘。”


  易烊千玺偷偷瞟了他一眼,问“我和你下吗?”


  “不。”王俊凯随口说,“和我弟下。”


  “哦,”易烊千玺一下失落起来,“你还有弟弟啊,亲的吗?”


  “嗯,亲的。”王俊凯看了眼手机,“你先去换衣服吧,我去接下我弟弟。”


  “让李叔去接吧?”易烊千玺说,“师哥你就在这休息会儿。”


  王俊凯朝易烊千玺笑了一下,“算了,不麻烦他了。”


  结果等王俊凯人走到门口时又突然回头,“小千,我记得你好像也是一中的吧?”


  易烊千玺点点头,王俊凯失笑,“大意了,早知道让他蹭个顺风车来了。”


  “走了。”


  易烊千玺勉强笑了一下,盯着王俊凯的身影消失在拐角处,才喃喃说了句:“路上小心。”


  直到晚宴开始易烊千玺也没看见王俊凯回来,他只能先换了衣服站到台上。


  趁着他爸在台上讲话的时间,易烊千玺抓紧发呆,突然注意到侧门溜进来两个低着头的身影,他眼睛一亮,就要偷偷摸鱼下台,结果易总愣是cue他,硬生生把他拉在自己身边。


  “哎哥,”王源侧着身子溜进来,“今个谁生日啊?你还没告诉我呢。”


  王源说着就下意识抬头往台上看,结果头被王俊凯一按,“哪那么多废话呢?麻溜点滚过来。”


  王源撇撇嘴,快步和王俊凯一起走进休息室。


  “源儿,”王俊凯叫了一声,手上拎着个袋子走过来递给他,“里面有套正装,去那边更衣室换一下。”


  “哦哦好,这么正式啊…”王源接过,嘀咕了声便推开门往外走去,出了门就径直左拐。


  “反了!”王俊凯忍无可忍。


  王源一个急停转身,路过门口的时候扒着门框往里给他哥摆了个笑脸,然后一路小跑溜走了。


  这边王源前脚刚走,易烊千玺后脚就跟了进来。


  “师哥?”易烊千玺四下看了一圈,“你弟呢?”


  王俊凯看了眼时间没回答他,“你怎么来了?”


  “我偷溜来的,”易烊千玺随口说,“你不是去接你弟了吗?”


  “他去换衣服。”


  易烊千玺听了就要往外走,王俊凯赶紧快步赶上去把他拉住,“别乱晃,今天你是主角,回现场去。”


  “师哥,我没…”


  “千玺,”王俊凯叫了他一声,“听话。”


  易烊千玺抿抿嘴,再不情愿也跟着王俊凯一步三回头走了。


  “诶?哥你这…”王源推开门走进去,边整理衣领边皱眉,一抬头发现里面没有他亲爱的哥哥,只有几位面面相觑的女孩。


  王源一愣,忙退出门看了一眼门牌,上面写着“化妆间”三个大字。他又往右边一看,那边的门上写的才是“休息室”。


  王源人都麻了,和撞见人家小情侣卿卿我我一样尴尬,好在家里从小到大的家教让他一瞬间装出个人模狗样。


  “走错了,抱歉啊,打扰你们了。”王源朝她们笑了一下,欠身退出来掩上门。


  门没关实,王源一转身就听见里面传来声音。


  “好帅啊姐妹们啊啊啊!”


  “他好有礼貌啊爱了爱了。”


  “明明……更帅好吧?”


  “行行行今天懒得和你争。”


  名字王源没听清,他微微挑了一下眉,心说我就是最帅的。


  王源手才搭上门把,王俊凯就从他后边脚步匆匆赶来,“换好了?刚好,下棋去。”


  “什……”王源发愣的功夫王俊凯就一把抓住他往前走,“等等哥!我不会下棋啊!”


  王俊凯脚步不停嘴也不停,“你好意思?小时候教你象棋你怎么说的?要不是我逼着你学了点你今天就等着出丑吧。”


  “是是是哥…”王源有点欲哭无泪,挣扎道:“我不…我是说,哥我衣服太长了,我换一套去?”


  ”想什么呢没衣服了,将就着穿吧。”


  王源崩溃,自己今天是和象棋杠上了是吗。


  “叔,”王俊凯叫了前面一位西装革履的人一声,“给您介绍一下,这是我弟,和小千都在一中读书。”


  小千?


  王源疑惑完还没来得及问小千是谁,就赶紧学着王俊凯的样子叫了声“叔”问好。


  面前的男人笑眯眯看着王源点点头,问道:“小凯啊,和我聊会天?”


  王俊凯笑着推辞,“不了,我还得去下象棋呢。”


  男人哈哈大笑起来,“老了老了,都忘记了,你们可是老黄带出来的徒弟。唉……行了小凯,去吧,一会再聊。”


  王俊凯点头笑着告别,王源没搞懂他们在打什么哑谜,只来得及匆匆跟上王俊凯。


  “哥,你们在说啥啊?啥意思啊?”


  王俊凯沉默了一会没回答这个问题,只是从兜里拿出一副蓝牙耳机,塞了其中一个到王源耳朵里。


  “一会你坐那,”王俊凯指了个位置,“我说给你听,你按我说的去下就好。”


  王源惊讶,“为什么?”


  王俊凯垂下眼帘,“因为我不能下棋。”


  “您好,这位先生,我们这边是不允许现场旁观的,您可以去休息室里面观看,那里有实时大屏。”


  王俊凯点点头,给王源一个放心的眼神,转身跟着服务生走了。


  王源眼睛一瞪,心说我这是造孽啊,逃晚自习代价居然这么大。


  过了一会儿对面来了个女孩,紧接着刚刚耳机里就传来王俊凯的声音。


  “源儿,听得见吗?听得见点点头。”


  王源点头,对面的女孩误以为在和自己打招呼,便朝他笑了一下,王源眨眨眼睛也回了句“你好。”


  低头看了一眼棋盘,王源又抬头偷偷瞥了一眼对面的女生,发现有点像刚才乌龙进错房间里的女孩之一。


  女孩发现王源在看她,估计也认出他来了,就盯着他笑了起来,笑到王源尴尬到想扣梦幻城堡。


  “我在休息室里看得到棋盘,小时候教你的基本功记得吧?”


  王源稍稍寻思了一下,再次点了下头。


  “好。”王俊凯说。


  王俊凯不说话了,王源低下头盯着棋盘看,两人刚沉默没一会王俊凯又受不了了,“我说王源,你面前那个兵歪成那样了,你就没有一点想摆正一下的欲望吗?”


  王源心里默默吐槽王俊凯处女座事多,伸手把棋摆好了。


  “摆棋王源!说摆棋!”


  “比赛又没开始…”王源小声嘀咕,但他还是抬头看了一眼对方,“摆棋。”


  铃声响了急促的几声,王源听见身后的声音,“红方先行,比赛开始。”


  王俊凯的声音准时传来,“第一步,炮2平5。”


  这盘局王源在王俊凯的背后指导下完美将军,莫名其妙的小成就感让他兴奋起来,连女孩走过他身边碰了他一下都没注意到。


  “哥我回来了!我厉害吧!”王源兴冲冲跑到王俊凯跟前炫耀。


  王俊凯笑了一声不忍心戳穿他,抿嘴点头表示肯定,“是不错,比完一场赛桃花都来了。”


  “啥意思?”王源懵。


  “口袋。”王俊凯提示。


  王源手伸进去一摸,果然看见一张纸条,打卡一看就是女生的笔迹。


  “诶?啥时候的事?”王源更疑惑了。


  “就刚刚。”


  “行啊你小子,继承了你哥我的这张脸,平时在学校没少收情书吧?”王俊凯打趣他。


  “这年头谁还写情书啊,”王源不屑,“表白没少听到,加上我同桌那边直接平了个方。”


  王俊凯“啧”了一声,“适可而止啊王小源,早恋打断腿。”


  “确实是比不过我王大凯,”王源不甘示弱,“瞧瞧多大岁数了也没对象。”


  “我那能一样吗,啊?我年轻又貌美追我的排了几条街了都。”王俊凯作势要打王源。


  “那也没见着你给我领个嫂子回来啊。”王源边躲边小声嘀咕。


  眼看王俊凯手真的要打到自己身上来了,王源赶紧侧身一躲,灵活跑进赛场“哥我继续上了!”


  边跑还边指了指自己耳朵内的蓝牙,提醒王俊凯别忘记。


  王源找到自己的位置坐下,等了半天对方还没来,闲着无聊就摆弄起棋子。


  声音慢慢大起来,原本安静的会场好像突然来了很多人。


  王源漠不关心,他真的因为等对手等到快要睡着了。


  “小千,来了?”王俊凯朝易烊千玺招招手,“去那,我弟在那了。”


  易烊千玺顺势往王俊凯手指方向看了一眼,眼神略带不爽,但背影莫名其妙又产生了一点陌生的熟悉感。


  “师哥,你真不和我下一局吗?”半晌易烊千玺回过头问。


  “不。”王俊凯拒绝。


  “可是今天我生日。”


  王俊凯低下头没说话,安静了几秒抬起头看着易烊千玺,“去吧,我弟在那边等你了,和他下和我下一样的。”


  易烊千玺盯着王俊凯看了几秒,微不可查点点头,走向王俊凯指的那个位置。


  “你好。”


  易烊千玺无精打采走到那个人对面打了个招呼坐下,甚至都没看对方一眼。


  直到对方发出一句真情实感的国骂。


  易烊千玺意外地抬起头,发现眼前这个人有点眼熟。


  有点像那个2个小时不见的同桌。


  易烊千玺懵了一下,脑内信息重启,紧接着眼睛就瞬间瞪大,“你是王俊凯弟弟?!”


  “我去,怎么是你啊?!”王源也没比他好到哪里去。


  “你居然是王俊凯弟弟?!”易烊千玺震惊。


  王源指着他一脸秋后算账,“你小子会下象棋还诓我是不是?”


  “你怎么能是王俊凯弟弟?!”


  三句话各问各的。


  “我怎么不能……”王源一拍大腿,“不是你这人怎么回事,凭什么我是他的谁我稀罕吗,就不能王俊凯是我哥吗?”


  王源振振有词完突然噤声,“等等,好像也不太对……”


  易烊千玺心说你不稀罕我还稀罕呢,不如你早日收拾收拾滚远点。


  两个人突然间都沉默下来,直到比赛铃再次响起。


  “红方先行,比赛开始。”


  易烊千玺脑子内乱哄哄就抬手走了一步棋,等到回过神的时候才发现自己已经落后王源了。


  “你会象棋?”易烊千玺有点惊讶。


  王源冷哼了一声没否认也没承认。


  “那也是了,毕竟你是王俊凯弟弟。”易烊千玺小声说了一句。


  王源本来都打算不理易烊千玺了,听见他这么说又被勾起好奇心,“为啥我是王俊凯弟弟就一定会下象棋?”


  易烊千玺不再说话了,整场比赛都安安静静。


  本来脑子就有点迷糊的易烊千玺肯定是下不过王俊凯的,再加上他前期已经失去先手的优势,结果不出意料是王源赢了。


  易烊千玺收拾棋盘的时候突然开口,“挺好的,他还有你。”


  王源又懵了,帮着易烊千玺把棋收回去,“你打什么哑谜呢?”


  “没什么二傻子,走了。”易烊千玺拍拍王源的肩膀。


  王俊凯一看见他们勾肩搭背走出来就笑了,“刚才去问了易叔叔,没想到你们俩居然还是同班,真该让小源搭顺风车来的。”


  “你没想到的事情还多着呢,”王源撇撇嘴,“他还是和我一起组成平方的同桌。”


  王俊凯一挑眉,“看来今天让你来是来对了。”


  “那是。”


  “师哥,”易烊千玺突然开口,“我想单独和你聊会天。”


  王源转头看了一眼易烊千玺,感觉和平时吊儿郎当的样子不太一样。


  王俊凯耸耸肩,答应了。


  “去外面说吧。”


  门一开一关王俊凯就后悔同意他来外面说这事了,这风是真的大。


  “说吧,什么事?”王俊凯捂紧衣服问。


  “师哥,你回来下棋吧。”易烊千玺说。


  王俊凯看了他一眼,但是眼里没有一点意外,“为了和我说这个?”


  “我知道师父之前的事给你带来了很大的影响,但是你这样谁都不愿意看到。”易烊千玺说,“王俊凯,喜欢为什么要拒绝呢?”


  “我拒绝了吗?”王俊凯轻笑了一下。


  “你没有吗?”易烊千玺反问,“师父当时承认下假棋不就是为了你还能继续下棋吗?你这样对得起他放弃象棋?”


  王俊凯笑着看了易烊千玺几秒,然后转过头看着一扇门之隔内的大厅灯火辉煌。


  “小千,你知道我和你不一样的,你家里有下象棋甚至是学术的氛围,我不一样,我必须为家里的公司着想,我不是拒绝,我是没时间。”


  “你听听看你的借口自己信吗?”易烊千玺打断他。


  王俊凯没理他,“不管怎么说你在象棋这个领域,说得谦虚点都算得上小有名气了,挺好的,没辜负师父对你的期望。”


  “那你呢,你辜负了吗?”易烊千玺盯着王俊凯问。


  王俊凯瞥了一眼易烊千玺虎视眈眈的样子笑出来,“没吧。”


  “放屁!”易烊千玺破口,“你要是没有辜负当年的冠军应该是你!”


  “算了,这辜不辜负也不是我说了算的,”王俊凯笑了一声,笑容残留没到两秒又迅速消失,他转过身很认真看着易烊千玺,“但是小千,我说过我没有拒绝更没有放弃是真的。”


  易烊千玺默不作声,脸上明显写着我不信我不听。


  “我回来了。”王俊凯说。


  上一秒还在闹别扭生闷气的易烊千玺听到这句话一愣,紧接着就不可思议朝着王俊凯看过来。


  “开心了?”王俊凯摸了一把他的头,“今天是你18岁生日,成年了,我想我也该学会让你一起面对这些了。”


  “什么意思?”易烊千玺没懂。


  “当年的事情大部分你都知道了,只是有一点你弄错了。”


  “那些搬弄是非的人的目标从来不是师父,而是我们。”


  王俊凯说这句话的时候声音很平静,但是易烊千玺却一下子懂了,硬生生听出一身鸡皮疙瘩。


  “所以师父退赛是顺水推舟?”易烊千玺问。


  “不全是,毕竟那算退役战,他老人家也想不留遗憾的。”王俊凯顿了一下,“但是没办法,就算他退赛了也堵不住悠悠众口,所以我们就商量着让我先避避风头,树大招风,枪打出头鸟嘛,我们太显眼了。”


  “那现在……”


  “现在告诉你是因为你成年了,而且你也是当事人之一,瞒着你替你做决定不太合适。”王俊凯打断他说。


  易烊千玺呆呆地点了一下头,似乎还在消化这些消息。


  “行了我的小寿星,吹这么久风没给吹傻吧?赶紧回去了。”王俊凯笑着催易烊千玺。


  “等等,再等等,”易烊千玺不想走,“我再清醒清醒。”


  “想清醒可以啊,”王俊凯点点头意味深长,“不如我们来聊一聊你刚才和王源下的那盘棋?”


  易烊千玺思考了一秒,确定王俊凯话里有话,迅速咧开嘴朝他笑了一下跑回去。


  “不了师哥,外面冷!”


  王源在大厅里面绕了一圈,确定这些人来这里只是为了见面寒暄促进感情的,桌上那些糕点甜品饮品是几乎不动。仗着没人认识自己,王源肆无忌惮顺走了好多。


  “王源儿!”


  王源被这中气十足的喊声吓得一心虚,眼睁睁看着手里的小蛋糕滑落。


  “易烊千玺!”


  “哎!在!”易烊千玺搓着手蹦跶到王源旁边,“干嘛呢王二傻?”


  王源一脸你找抽吗的表情,把微笑写在脸上。


  “呦呵,吃小蛋糕呢?”易烊千玺演得好像真的才发现一样,“行,那你慢慢吃,我先走了啊。”


  “神经病。”王源看着易烊千玺的背影还是忍不住笑着骂了一声。


  “小源,”王俊凯走进来的时候就看见王源正偷偷往嘴里塞什么东西,“偷吃什么呢,别吃了。”


  王源装作若无其事咽下去,没话找话“诶哥,今天到底谁生日啊?”


  “小千啊,”王俊凯奇怪地看了他一眼,“你不知道?我还以为你知道呢。”


  “他也没和我说啊。”王源耸肩。“生日都不告诉我,批判他。”


  王俊凯笑了一下,突然想起什么顺口问道:“对了,起先让你准备的生日礼物准备没?“


  王源一僵,心下一凉,芭比Q了。


  “准备好了,我现在去拿?”王源假笑。


  王俊凯点点头,“我和你一起。”


  “别了吧哥,”王源挣扎,“不是啥贵重的东西。”


  “那不然呢?指望你送他一辆兰博基尼?”王俊凯奇怪地看着他,“礼轻情意重,主要是心意。”


  王源:恐怕要让你失望了。


  王源走到休息室门口时猛地转身关上门,在门里面朝王俊凯喊:“哥你等我一下我马上好!”


  王源一转身就扑到自己书包前,打开一翻全是作业或者书。


  “我可真是爱读书的好孩子。”王源苦笑。


  摸了半天王源突然感觉书包后边的夹层里有个什么东西鼓起来,手伸进去一掏,拿出来一个闪瞎他眼睛的奥特曼面具。


  还是会发光有音效的那种。


  王源嘴角抽了抽,没记错的话应该是上回去婶婶家里那臭小孩偷偷塞进去的。


  王源盯着面具看了几秒终于下定决心,扫了一眼休息室发现有个空盒子外观看上去还算入眼,就把奥特曼面具放进去了。


  “好了吗源儿?”


  “来了!”


  王源打开门,王俊凯看了一眼他手上的盒子,“走吧,小千应该在大厅。”


  “在大厅送吗?”王源眼皮有点抽。


  “怎么了吗?”王俊凯问他。


  王源微笑着摇头,“没事,我不尴尬。”


  王俊凯和王源到大厅的时候易烊千玺正和易总走在一起,王源深呼吸一口,跟在王俊凯后面走过去。


  “易叔,给你介绍一下,这是我弟弟王源。”王俊凯笑着说。


  “源源是吧?”易总爽朗地拍拍王源的肩,“我小时候还抱过你呢!长这么大了。”


  “我刚看了你和千玺下棋了,很厉害嘛!和你哥哥有的一拼。”易总说。


  王源尬笑着说“哪里哪里”,手在身后偷偷拽了一下王俊凯衣角让他救自己。


  “易叔,他们俩还是同桌呢。”王俊凯说。


  “是吗?”易总惊讶,“千玺你怎么不告诉我。”


  易烊千玺撇撇嘴,“我都今天才知道王源儿是师哥他弟呢。”


  “哎王源儿,你手上那个盒子是给我的吗?”易烊千玺眼尖。


  王源认命躲不过,硬着头皮把盒子递给他,“一点……小心意。”


  易烊千玺惊奇地看了他一眼,“你还有谦虚的时候呢?我看看啊这是什么……这是…什么???”


  易烊千玺一脸震惊地把手里发光的奥特曼面具抬到面前,众人沉寂两秒过后,它开始放音效了。


  一时间整个大厅充斥着塑料产品劣质的音效。


  当几乎所有人的目光都聚焦到这边的时候,易烊千玺希望自己和王源今天死一个。


  “……王源儿,”易烊千玺慢慢转过头看着他,“我今天18,不是8岁你知道吗?我好歹也是个男人了,你送我这?”


  “男人至死是少年。”王源狡辩,“而且你看这多好看,会唱又亮,色彩鲜艳……”


  王俊凯看不下去了,手扶额就想给王源一脚,“小千,他今天脑子没带出来,明天我让他补一个礼物给你。”


  易总这会才回过神,他憋笑着把奥特曼面具拿过来端详了两眼,肯定道:“这有什么,源源送的很符合他们这个年纪的特征嘛。”


  易烊千玺黑着脸盯王源,王源躲在王俊凯身后眨眼睛装无辜。


  “行了你们两个好同桌,和我们在这走来走去也没有什么意思,去玩吧,”易总把奥特曼面具塞回易烊千玺手上,“源源送的拿好,别冲人家摆臭脸嘴欠听到没有?”


  易烊千玺把王源脖子一勾差点没勒死他,“听到了爸,我们先走了。”说着就把王源一带往休息室拉。


  “记得回来切蛋糕!”王俊凯在后面喊。


  易烊千玺抬手比了一个ok,“知道了师哥。”


  “你小子行啊王源儿,”易烊千玺松开他,“你这送我的什么,能再敷衍一点吗?”


  “你不也没告诉我今天你生日?”王源反客为主。


  易烊千玺沉默了一会,觉得理亏自动跳过这个话题,“你怎么这么会下象棋?”


  “你不也是?”王源反问。


  易烊千玺又沉默了。


  “那你怎么会是王俊凯弟弟?!”


  “什么意思?”王源奇怪地看了他一眼,“我姓王呗。”


  “哎千玺,回去你找体委把我那象棋撤掉吧,换个人下。”王源说。


  “为啥?你下那么好。”易烊千玺有点心不在焉。


  “我就…一般般,”王源含糊不清说,“你让他换个人。”


  易烊千玺突然灵光一现,抓着王源肩膀看他,“刚才那盘棋,不是你下的?”


  “怎么可能!”王源叫了一声,看着易烊千玺的眼睛气势慢慢落下来,“也…不一定是吧。”


  易烊千玺嘴角噙着笑松开王源,“哦。”


  “啧,”王源拿手肘顶了一下易烊千玺,“说真的!帮我说一下啊。”


  “好好好行行行,没问题。”


  看易烊千玺答应地这么爽快王源倒有点怀疑了,他刚想说什么门就被人敲响了,到嘴边的话变成了“进”。


  “源儿,小千,出来准备切蛋糕了。”王俊凯打开门说。


  “好嘞师哥,来了。”易烊千玺几步路几乎是跳着过去的,抓到门把手回头看王源,“源源快来。”


  “源你……”王源把到嘴的脏话憋下去,顶着王俊凯的目光假笑,“来了小千。”


  两人从休息书到大厅是几步路几乎是被王俊凯赶着走的,到了大厅又被一堆人推着站到了中间。


  “小千快许愿!”王俊凯喊。


  易烊千玺扫了一眼身边的亲戚还有叔叔阿姨,身后一左一右站的王俊凯王源,还有前面的爸爸和点着蜡烛的蛋糕。


  我希望我和王俊凯能拿国际比赛的金牌。


  我希望我和王源能做一辈子同桌。


  我希望家人和师父一直身体健康。


  我希望大家一切都顺风顺水,万事胜意。


  我希望我开心,永远十八。


  易烊千玺睁开眼睛,映入眼帘的还是那蔟跳动的焰火。


  “生日快乐!”


  他听见很多人说。


  .


  回到学校易烊千玺就去找体委了,站在他身后嘀嘀咕咕说了什么话,体委朝王源这边意外地看了一眼,低头在纸上画了一下。


  “怎么样?”易烊千玺一回来王源就凑过来问。


  “搞定。”


  王源放下心来,拍拍易烊千玺的肩,“好bro一会请你喝饮料。”


  运动会前一天王源被体委塞了一张比赛项目表,王源看了几眼问:“这啥?”


  “项目时间表啊,”体委说,“象棋场次比较多,你注意一下时间,别错过了。”


  王源点点头,理所应当觉得是因为易烊千玺不在所以给自己的。


  直到他发现易烊千玺桌上也有一张。


  直到他发现自己的名字在比赛选手那一栏上。


  王源一把拉住准备走的体委,声音里面充满了惊恐,“咋回事啊这个?我没报象棋啊,易烊千玺不是找你说了吗?”


  “什么?”体委比他还惊讶,“你什么时候不报名了?”


  王源定了定神,“那天易烊千玺找你到底说了什么?”


  “说你很厉害啊拿过象棋金奖,必须要报名参加。”


  体委说完还凑过来一脸好奇,“真没看出来啊,什么比赛的金奖啊?”


  “金鸡独立奖。“王源一脸去世的表情。


  “啥意思?”体委没懂。


  “一群鸡里面就我少一条腿,俗称——”王源转过头看着他,“倒数第一。”


  体委还没消化完这个冷笑话王源就一拍桌子站起来,“易烊千玺呢?”


  有好心同学指了指门外,刚好易烊千玺在窗户那边露了个脸。


  王源顿时咬牙切齿,“易烊千玺!!!你给我过来!!!”

  

  END.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  

  日日胜新朝,冬叶凭风来。

   在爱里长大吧我的小王子。

  二十二岁依然是你和我们。

   生日快乐。

  我们说给你听。



评论(9)

热度(115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